传承雷锋精神,建证青春正能量。3月30日,中建铁投路桥有限公司举办“雷锋精神进工地”暨“勤俭办企青年先行队”授旗仪式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通过连线方式邀请辽宁抚顺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的“雷锋班班长”为项目青年员工讲述雷锋同志勤俭节约、爱岗敬业事迹,并云参观了雷锋纪念馆,激励项目全体员工学习雷锋同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爱岗敬业精神。

为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担当“厉行节约勤俭办企”,该公司借此次活动的契机成立了“勤俭办企青年先行队”,各分公司会场也同步举行“勤俭办企青年先行队”授旗仪式,青年代表现场宣读了《勤俭办企倡议书》。

中建铁投路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韩国栋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致力价值创造,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价值观,自觉把“厉行节约”与个人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彰显责任担当,传递正能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彭勇带头宣读了《中建三局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公开承诺书》,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铿锵誓言:“我是党员我承诺: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活动结束后,中建铁投路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帆率先在党员公开承诺书上签字,表达了该公司推动勤俭节约、降本增效理念的信心和决心,并将签字后的承诺书悬挂在总部会议室公示,随时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勤俭节约、降本增效的思想认识,该公司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开展“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主题党日活动,交通分公司葫芦岛养护项目、山东分公司重庆项目、检测分公司等也纷纷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承载勤俭办企理念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通讯员:胡洁、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