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几个村断电,我们一刻也不能耽误。”3月30日,在神农架林区红坪镇“柏板线”抢修现场,数十名工人正蹲在路边吃饭。

3月20日至22日,神农架林区遭遇暴雨、冰雹、冻雨、降雪、大风等恶劣天气,最大累计降水量170毫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红坪镇受灾严重,6个村一度电力中断。由于部分路段受阻,车辆无法开至现场,抢修工人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都是难事。

“同志们战冰雪、克高寒,我们要保障好一日三餐供应。”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纪委书记柯杨说,有了良好后勤保障,会促进抢修工作进度。

3月29日,该公司抽调食堂工作人员,启用应急餐车深入红坪镇10千伏柏板线抢修现场,开设一个温暖的流动“食堂”,成为抢修任务的“加油站”。

据了解,应急餐车自带发电机,车厢内配有炉具、冰箱、消毒柜和水过滤器等设施,可停放于抢修地点现场烹饪,单次最大供应量可达100多人。“在工地上吃到热乎的饭菜,身体暖、心里暖。”红坪供电所工人金吉平说。

截至3月30日,阳日镇、九湖镇已正常供电,红坪镇大部分区域也恢复供电,抢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