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7日讯  日前,武汉洪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邀请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经济、金融、建筑、工商管理领域的五位专家对《洪山经济开发区北港工业园产业发展规划》进行现场论证。

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制单位对园区产业规划编制情况的介绍,围绕北港工业园产业规划落地、产业价值链定位、园区监管、项目效益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充分讨论,提出专家意见,形成结论。

据了解,北港工业园是湖北省首批经济开发区,科教资源密集,创新要素齐全,是“环大学城创新生态圈”重要组成部分,现用地面积329.1亩,建成楼宇面积约22.25万平方米,平均容积率1.2。2013年以来,在工业倍增计划和“零地技改”政策引领下,园区工业地块陆续升级,平均容积率计划由1.2提升至3.0以上,新增建筑面积34.54万平方米。

在全力推动北港工业园提档升级的同时,洪山经济开发区对园区现有产业进行摸底统计和梳理分类,分析研判未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和功能定位,提前布局、超前谋划园区提档升级后的产业培育工作,委托相关单位围绕产业资源梳理、产业战略思考等方面开展园区产业规划编制,并积极听取采纳园区相关企业意见建议,提升园区管理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下一步,洪山经济开发区将借助紧贴高校的优势,提高前瞻性,超前谋划好北港工业园产业发展方向,聚焦相关产业价值链的中高端,积极培育引进一批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的优质项目,发展优势品牌,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为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核心动力区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甘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