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报情况、月度推进会、季度大拉练、年底总考核”。4月7日,华容区2022年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一季度拉练活动拉开帷幕,拉练队伍先后观摩了10个乡村振兴市区示范创建点。

本次华容区乡村振兴拉练活动,出现了3张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陌生面孔,分别为葛店组织人社局局长廖晓伦,葛店镇党委书记严伟开,葛店镇武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福青。这在华容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悉,华容区乡村振兴一季度拉练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和工作推进会形式,华容区5个乡镇进行了一次大检验、大比武,分别展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建设特色和成果。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没有参与本次比武活动,但全程参与观摩学习。

实地观摩结束后,华容区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通报了此次拉练评分结果,拉练排名第一的乡镇党委书记作典型发言,拉练排名最后一名的乡镇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据悉,2022年2月中旬,葛店、华容党政代表团齐聚葛店开发区招商展示中心,共谋发展,双方成立了联席会议机制、工作联动机制、问题解决机制等,谋划“葛华一体化”发展。

华容区委副书记、区长龚骏说,葛店华容两地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要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共谋武鄂同城化发展、葛华区域一体化发展,符合天时地利人和,顺应时代发展需要。

鄂州市副市长、华容区委书记彭波强调,乡村振兴要突出党建引领,形成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要抓好组织建设引领,让堡垒“强”起来;要突出产业振兴引领,让经济“活”起来;要坚持人才支撑引领,让智力“聚”起来;要深化乡村治理引领,让乡风“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