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武汉开发区马影河大道的最新建设进展,武汉开发区回复称目前马影河大道正在施工,力争今年底全线贯通。快来看看,马影河片区还有哪些大变化?

汉南中医院年底将开工

网友:汉南区地铁16号线马影河地铁口附近的汉南中医院什么时候开建?

武汉开发区:经核实项目地址在地铁16号马影河站旁,新方案已确定,目前已获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预计2022年年底开工建设。

船头山公园选址已定

网友:想咨询一下船头山公园是否要开建,具体位置在哪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核实,船头山公园位于马影河大道、碧桂园酒店、汉南碧桂园江汉山色与桂子湖之间。目前该项目正在前期策划阶段,业务部门将根据政府统一部署实施建设。

一批小学和幼儿园将开建

网友:我是汉南华发风景湾的业主,想咨询一下附近是否有规划小学?

武汉开发区:经核实已启动马影河地铁站附近规划小学建设的前期工作。该校占地约42亩,办学规模36个班,办学性质为公立小学。预计2022年5月进场施工,2024年9月建设完成,该区域适龄儿童将根据每年的划片招生政策安排就近入学。

网友:汉南兰亭风华幼儿园什么时候开园,何时招生?

武汉开发区:华发中城景湾周围小区附近配建有兰亭风华幼儿园、悦山湖幼儿园、以及华发幼儿园,风华兰亭配建幼儿园(12个班)已于2021年交付,目前已进入设计装修阶段,预计2023年年初可以面向周围小区招生。悦山湖幼儿园以及华发幼儿园也将陆续交付,届时可以满足周边小区适龄儿童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