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至12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到咸宁市调研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政协贡献。

在赤壁市,孙伟实地调研了“世界茶叶第一古镇”羊楼洞、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集团和湖北省黑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详细了解青砖茶发展历史、产品开发、产业规模、标准建设等情况。他说,做大做强湖北茶产业、奋力实现千亿茶产业目标,要坚持品牌引领,进一步叫响“赤壁青砖”,以黑茶产业突破性发展带动湖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赋能、打造特色产品、加强质量监管,更好推动茶叶品质升级、价值升级;讲好茶文化故事,努力营造湖北人喝湖北茶、爱湖北茶的浓厚氛围。

孙伟实地调研了咸宁市城市规划馆、咸宁南玻光电、湖北三赢兴智能光电、元气森林(湖北)等,对咸宁锚定目标定位,只争朝夕、拼搏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还深入咸安区银泉社区详细了解“协商在一线”开展情况,为当地引导委员下沉村湾、社区“走千家门、解千家难”的做法点赞。他说,当前,做好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人民政协要发挥自身优势,紧扣防风险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防疫、防汛、防危等工作;紧扣稳增长协助做好稳存量、做增量、谋变量工作;紧扣惠民生协助做好温暖人心、为民服务工作,努力做到帮到点上、扶到根上、做到心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咸宁调研期间,孙伟还看望了市政协机关干部。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