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们有啥心里话,可以跟市领导在“政企早餐会”上畅所欲言!近日,荆门市出台优化人文环境13条新政,其中包括开展“政企早餐会”、设立“荆门企业家日”、评选“金牌店小二”等举措,营造亲商重商氛围。

据了解,荆门市“政企早餐会”、茶叙会活动将不定期举行,每次邀请5名左右企业家,与市委、市政府领导面对面交流,以搭建宽松、高效、直接的沟通平台,畅通“高层直通车”渠道,传递尊重企业家、关爱、支持企业家的强烈信号。

该市还将开展为暖心“三个一”活动,即以市委书记、市长名义,在规上企业领军人才(企业在细分领域全国行业百强、所在地年度入库税金前五、带动就业200人以上)生日赠送贺卡和鲜花等;市人文环境组和各县市区每年为企业家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在传统节日发送一条祝福短信,构建以情暖心的“亲清”政商关系。

评选“金牌店小二”,每年从12条重点产业链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驻点服务等环节评选“金牌店小二”,并在媒体上广为宣传,讲好优化营商环境的“荆门故事”。该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拟向市人大常委会建议,将每年7月24日设为“荆门企业家日”,在当天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一座城市的名义致敬企业家。

此外,荆门市13条新政还包括举办全市企业家“喜迎党的二十大、感恩奋进建新功”主题报告会;开展“企业家谈问题”“代表委员提问题”“民主党派找问题”“包联干部查问题”活动,广泛征集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及时分解交办,限期整改销号;持续开展“进企业、解困难、促发展”活动,发挥“联企e站”平台作用,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以及举办企业家系列培训、持续实施荆工巧匠培育行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