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部门加快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多条高速公路“走下图纸”,十堰至宜昌等高速前期工作迎来新进展。

十堰(房县)至宜昌(五峰)高速公路兴山至长阳段SYXCSJ-1标段勘察设计发布招标公告。该段是规划中的十宜高速一部分,起点位于兴山县峡口镇,终点向南与十宜高速长阳至五峰段顺接,全长约72公里、投资约为197.75亿元。据悉,计划总投资近500亿元、全长约256公里的十宜高速,是联通“襄十随神”“宜荆荆恩”两大城市群的新快速通道,一线串起鄂湘“两江三山”(武当山-神农架-长江-清江-武陵山)世界级旅游走廊带。

今年,有两条跨省高速计划动工,包括全长约47.2公里、投资64.2亿元的随州至信阳高速公路,以及全长50公里、投资63亿元的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东段。

我省正密织“九纵五横四环”高速公路网,筑牢湖北发展大底盘,构建东西南北四向拓展的交通物流体系。截至去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7300公里,位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今年力争新建成高速公路17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