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晚,针对“老师教室内扇学生耳光”一事,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涉事老师早在4月14日就被停职,目前已启动对校长的问责程序。

上游新闻刊发《湖北广水高中老师扇学生耳光,教育局称正在处理》报道显示,4月20日,一段时长2分58秒的监控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显示,4月13日上午10时39分,湖北省广水市益众高级中学第13考场内坐满了学生,一名老师从最后一排课桌抽屉中拿出一件物品后,操着方言质问一名学生:“是谁的?”质问过程中,该老师多次扇学生耳光。

▲广水市教育局发来《情况说明》。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广水市教育局发来《情况说明》。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广水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经初步了解,事发当日,正在上课的老师发现被打学生在玩手机,这违反“禁止手机进校园”的规定。涉事老师批评教育该生时,学生不仅不承认,还将手机藏进同桌抽屉里。正因为如此,涉事老师没能控制好情绪,扇了学生耳光。

该名工作人员发来的《情况说明》显示,4月13日上午,广水市益众高中某班有学生在上课时间使用手机,当堂教师在教育学生时处理失当,体罚学生。事发后,市教育局、益众高中高度重视,立即调查处置。4月14日,广水市益众高中决定,扣除涉事教师绩效工资,予以停职,取消评优表模、职级晋升等资格。此外,4月14日学校领导及涉事教师主动向当事学生及其家长赔礼道歉。

4月18日,广水市教育局决定,对涉事教师依据相关规定进行追责;对益众高中负有管理职责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启动问责程序;对益众高中在全市通报批评。

目前,广水市已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整顿,举一反三,对有禁不止者将严肃问责、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