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湖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4月25日8时,全省共有889座水库超正常蓄水位,较24日增加530座。23日,省水利厅已下发关于做好暴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强化在建工程安全措施以及强化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安全防范。我省富水水库、吴岭水库预泄腾库。

据了解,此次超正常蓄水位水库集中在襄阳、荆门、随州、宜昌、孝感等地,其中包括3座大型水库,分别为荆州区太湖港、枣阳华阳河、宜城莺河一库,太湖港水库超幅最大。目前,各超正常蓄水位水库正科学调度,做好溢洪工作。

4月22日15时,富水水库开启一孔溢洪道闸门泄流,以181立方米每秒的流量进行预泄,做好腾库迎汛准备,确保水库工程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平稳运行。截至25日14时,累计泄洪4385万立方米。

省吴岭水库管理局启动应急预案,于24日17时开启溢洪道闸门泄洪,降低水库水位,目前正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和水雨工情,强化“四预”措施、巡视检查和值班值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