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造就楷模,楷模来自人民。4月26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光耀新时代·共同向未来——2021‘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9名个人、1个团体荣膺年度人物。

2021“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分别是“党史爷爷”王明林、“月亮妈妈”冉存英、“无臂飞鱼”袁伟译、“公益卫士”王朝阳、武钢“铁娘子”刘涵清、乡亲们的“健康守门人”邢锦辉、“小事民警”胡永鹏、“平民英雄”袁格兵、“芯片专家”缪向水、“英雄团队”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杨连第队。

2021年,经各地各部门申报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全省共有90人(组)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当选“荆楚楷模”月度人物。经综合评审、公示等程序,从中产生了10位“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发布仪式并对“荆楚楷模”年度人物表示慰问。

感言

以楷模为榜样,为民办小事

师父胡永鹏当选“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数十年如一日,他在刑侦一线默默耕耘,始终满怀对人民群众深厚感情,全力开展破案攻坚、为民服务。我将以荆楚楷模为榜样,把“为民办小事”当作“家务事”,把“聚力破小案”看成“本分事”,为平安武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钢城分局)红卫路街派出所民警 柯实

树立起精神典范

荆楚楷模袁伟译,没有双臂却打破世界纪录,这位“00后”登上东京残奥会冠军领奖台,为祖国和家乡赢得荣誉,树立了残疾人精神典范。坚持,不仅是那场比赛取胜的“秘诀”,更是对他拼搏人生的最好概括。

——省残疾人游泳队小队员 郑心雨

让英雄的名字永远响亮

过去的杨连第是战士,今天的杨连第是中国千万个建桥人、筑路人,不变的永远是“铁军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向楷模学习,啃别人啃不了的硬骨头,建别人建不了的桥,把祖国的强大刻在一条条高铁,一座座大桥上,让英雄的名字永远响亮。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员工 王占辉

心灵的洗礼 精神的升华

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的升华。一张张脸庞、一帧帧画面、一个个故事,无不在传递着人间大爱和温暖,给人以积极向上的力量。“荆楚楷模”用行动证明:在平凡岗位上,一样可以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向楷模致敬!

——网友“一颗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