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乘人员不下高速也可以做核酸。湖北省交通运输厅4月27日宣布,截至当天,湖北高速服务区已新增45个免费核酸检测点,日均服务上万名司乘人员,以提高通行效率。

针对国内复杂严峻疫情形势,全省已部署强化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排查,落实来(返)鄂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同时,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打通运输堵点,切实保障货运物流畅通高效,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高速公路服务(停车)区是货运司乘人员休憩区、避风港湾,同时也是疫情风险高危点。为破解货车司机群体通行受限、运输受阻等困境,省交通运输厅统筹各市州交通运输局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在境内车流量较大的沪渝、二广、沪蓉、京港澳、福银等高速公路服务(停车)区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为过往司乘人员及服务区工作人员提供就地检服务,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据悉,相关部门在高速服务区建立健全核酸检测记录台账,加强“采、送、检、报”时效管理,确保采样后8小时内将检测结果录入系统。同时要求各高速出口健康查验点不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车辆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