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上午,在参加2022年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武汉市举行2022年二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在武汉经开区新能源汽车智能工厂项目现场,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

此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00个,总投资2087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64个,总投资58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5个,总投资1053亿元;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项目54个,总投资321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7个,总投资130亿元。

郭元强宣布二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程用文讲话。程用文指出,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程用文要求,以更大担当抓落实,紧扣国家政策方向,紧扣产业发展规划,紧扣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五个三”行动方案,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和招商引资落地,努力完成上半年拼搏任务。以更实举措抓服务,坚持服务围着项目转、要素跟着项目走,完善全周期全链条服务,全力抓投资强度和项目进度,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推动更多项目早开工、早建成,不断巩固稳中向好发展势头。以更强气场抓比拼,以项目看实绩,以投资比高下,把项目现场变成发展赛场,把实物投资变成发展实力,在全市营造创先争优、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集中开工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各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刘子清、曾晟、杨泽发在主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