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断头路终于打通啦!”5月1日零时,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正式通车试运营,汊河收费站入出口信号灯由红转绿,司机万先生开心地驾车通行。

投资87.87亿元、全长近62公里的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起于洪湖市乌林镇水府村,与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北岸接线对接,路线由东向西,与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分盐枢纽互通对接,设置3个匝道收费站,由东向西收费站名分别为汊河、万全、瞿家湾。主线起点至乌林枢纽互通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其余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路段由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负责运营。

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是荆州市南部腹地的一条通往武汉的重要高速公路,去年通车的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对接,打通断头路后,荆州市将再添一条通往武汉及过江的重要高速公路,与武汉城市圈抱得更紧。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荆州市东向过江出行条件,有利于加强“长江经济带”沿江城市横向交通联系,促进长江经济带整体协调发展,推动“壮腰工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