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端午将至,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随县唐县镇农村公路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周运波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1月至2018年7月,周运波将个人私车提供单位使用,用单位加油卡为自己私车加油10018元。周运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二、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新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彭大茂违规给自己发放临时用工资金等问题。彭大茂超出村委会班子议定标准,给自己发放任职前临时用工资金8000元。彭大茂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彭大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已退缴。

三、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郊市场监督管理所牵头负责人谢随兵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执法流于形式等问题。在办理曾都区某企业白酒抽检不合格案件中,北郊市场监督管理所牵头负责人谢随兵、工作人员李新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法执法。该所工作人员程建新未按规定进行现场核查并告知企业整改义务,未按规定时限和程序予以立案调查。该所工作人员舒建京将违规收取罚款暂存其个人账户。谢随兵、李新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程建新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舒建京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四、高新区淅河镇魏岗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会计杨勇虚报套取集体资金用于村招待问题。2016年12月,杨勇虚增魏岗村十组便民桥工程项目造价,套取集体资金6000元用于村招待。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王伦慧审核把关不严,王伦慧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杨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伦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案例,涉及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等多种情形,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踩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违纪问题,目的是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印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保持纠治“四风”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为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严查快处、绝不放过,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