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至3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汉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进湖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民进湖北省委会在中共湖北省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希望新一届省委会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民进“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传承下去,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张文兵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大会致贺词。他指出,五年来,民进湖北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湖北省委工作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进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民进湖北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团结带领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促进湖北经济社会繁荣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主委周洪宇作工作报告。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代表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大会。

胡仲军当选民进湖北省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杜耘、陆培祥、孟晖、周建元、何静、吴华意、李修文当选副主任委员。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简介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以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1986年10月,民进湖北省筹备委员会成立。1988年2月,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历任主委为石泉、蔡述明、周洪宇。现任主委胡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