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仙桃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将其中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书记员张帆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9年12月至2021年8月,张帆在为某律师事务所办理诉讼退款时提供帮助,先后23次通过微信转账、微信红包等方式收受该事务所工作人员所送钱款共计4600元。张帆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2.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田彩平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

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时任郑场镇中心学校校长田彩平以走访贫困村、检查学校等为由,违规报销差旅费2700元;2020年12月,田彩平在已领取疫情防控补助的情况下,自立疫情防控生活补贴名目领取补贴1800元。田彩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毛嘴镇别湾村党支部委员别志方违规套取费用冲销接待开支问题。

2020年6月至2020年9月,时任毛嘴镇农委办公室副主任别志方虚列会议费套取资金6002元,用于冲销违规吃喝费用。别志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沙湖镇赤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柳景华违规操办儿子“乔迁宴”问题。

2021年10月5日,柳景华在沙湖镇某酒店违规操办其儿子“乔迁宴”,收取亲戚以外人员礼金10200元。柳景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还礼金。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了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对他们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市委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将节日纠风与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项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等市委重点工作同步推进,确保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行为,监督治理“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深入查纠“精致走账”、快递收送节礼、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在紧盯“关键少数”的同时也要管好年轻干部,坚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深刻把握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特点规律,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问题,也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市纪委监委将在五一、端午期间组织“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以党员干部优良作风凝聚起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磅礴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