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5日讯   昨日从洪山区武汉站站区办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武汉站进出客流稳定,累计进出约35万人次,该站区办全员上岗,特别是青年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有力保障了武汉站平稳运营,实现小长假期间运营无异常。

在进站口,青年职工姚冬莲坚持在岗工作,用热情地小喇叭提醒每一位进站旅客,提前出示身份证,严格做好离汉通道核验码工作,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在出站岗位,青年职工程超坚持注意甄别,用大浪淘沙精神,确保重点区域来汉人员实施精确管理。核酸检测点上,青年职工容森无惧天气炎热,坚持每班8小时值守,用良好的风貌、温和的语言、有礼的态度,帮助旅客有序检测,顺利抵汉。

在武汉站周边,安全生产、环卫等岗位,同样有一批青年职工坚守一线岗位。

在环卫岗位工作9个年头的向雄,小长假期间坚持一线执勤,用熟练的工作技巧、方式方法,带领同事一同创造干净整洁的武汉站形象。

肖东波认真负责地做好站区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做到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确保站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核心区防输入专班人员分布在各个出站口,对所有出站旅客逐一查验,并进行精准分类处置,从严抓好“落地查”、“落地管”、“落地检”,坚决守好武汉火车站这一重要防线。

站区办的“女子执法队”巾帼不让须眉,柔肩担当重任,秉持柔性执法理念,现场协助门店处理问题,建立日巡查制,督促酒店管理方严格按照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外围秩序整治专班主要负责站区出租车违规整治、黑车管控、秩序疏导等任务,他们经手的案件取证完全,办案质量高,多次获群众感谢信及锦旗。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对站区进行24小时轮班不间断巡控,共同守护良好的安全出行环境。

该站区办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些年轻干部职工既是武汉站站区办广大团员青年的代表,也是站区全体默默奉献的劳动者的缩影。站区办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虽然年龄不同、岗位不同,却有着同样的坚守与担当。在小长假期间,这些青年生力军用自己的行动,为武汉站这个武汉“门面”,贡献武汉青春力量,彰显了武汉青年担当!

(通讯员:史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