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入住酒店,车窗无故遭人砸坏,嫌疑人不知所踪,酒店方坚持等待警方调查结果再商量赔偿事宜。因协商赔偿未果,当事人拨打新闻热线反映此事。5月3日下午,在记者见证下,双方经过沟通,最终达成一致,由酒店方赔偿损失。

  车子被砸后协商赔偿未果

5月3日中午12时许,市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称,自己5月2日晚入住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没料到第二天一早被酒店方告知,车窗被砸出了一个大窟窿,与他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其他三位车主,有的车窗甚至被整块卸下。

下午1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几位车主正与酒店工作人员争论赔偿事宜。随后,在车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车辆被砸的现场,发现两辆车的车窗被砸碎,另外两辆车的车窗被卸下后搁置在路边。

吴先生告诉记者,5月2日在办理入住时,由于酒店专用停车位有限,自己便将车子停在距酒店不远的内部道路上,虽然不是专用的停车场,但依然属于酒店范围。

吴先生表示,事情发生后,酒店方虽然报了警,但在赔偿事宜上并不是很积极。“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一直是我们几位车主在主动和酒店沟通,但协商了两个小时依然没有得到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酒店相关负责人也一直拿等待警方处理结果来搪塞我们。”吴先生气愤地说。

  车主:入住酒店发生事故应由店家承担责任

另一位车主万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5月2日下午入住的酒店,3日上午8时左右,接到酒店通知,方知车窗被砸。当她赶到现场查看时,发现右侧的车窗被全部砸烂,所幸车内并没有贵重物品,事发后,她与其他三位车主第一时间前往派出所做了笔录。万女士表示,事情发生后,酒店方一直在推卸责任,这种处理方式让她感到十分不满。

针对事故责任方的说法,几位车主始终与酒店方各执一词。一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酒店24小时都有巡逻人员,在发现车辆损毁后,酒店第一时间报警并通知了车主。“我们会依据警方调查结果来确定后续的处理办法,如果是酒店安保工作存在过失的话,我们一定不会推卸责任,但就目前来看,砸车是嫌疑人的个人行为,酒店方并没有主要责任。”

听完工作人员的解释,其中一位车主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如果嫌疑人没有赔偿能力,那我们是否要自行承担损失?事情发生在酒店负责的区域,就应该由你们全权负责,而不是一味等待警方处理结果!”

  多番沟通,酒店方承诺作出赔偿

“我们了解到这家酒店配套设施不错,有很多儿童设施,本想趁假期带孩子来度假休闲,没想到却发生了这种糟心事!”车主万女士表示,自己也住在武汉本地,花费千元来酒店入住就是为了享受,车子被砸后,所有的计划都被这件事打乱了。对于突发事件,酒店工作人员则表示,除了报警他们别无他法,只能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车主吴先生一行人告诉记者,他们没有过分的诉求,只希望酒店赔偿车辆维修费用和交通费。在记者见证下,双方在酒店大厅里又进行了一番交涉,最终,酒店方与四位车主达成一致。

酒店方表示愿意赔偿修车费用,针对几位车主所提到的酒店入住体验欠佳的问题,酒店方也表示会通过延迟退房、赠送下午茶的方式进行弥补。对于这一处理方式,吴先生几人表示认可。

记者随后向花山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