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工信部公示2022年新增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清单,湖北格创东智科技有限公司的东智工业应用智能平台入围。目前,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仅29家,这是湖北企业首次入选该清单。

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与行业级平台等不同,双跨平台不局限于单一行业单一领域,有的甚至跨十余个行业、领域,体量更大、覆盖范围更广,产生的影响力也更强。工信部自2019年起开展平台壮大体系行动,遴选一批跨行业跨领域的国家级平台,引领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据悉,我国目前已经有超1000家工业互联网平台,此前全国仅15家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获国家级认证。

此次入围的湖北格创东智,已沉淀工业模型近3万个、积累工业APP超1万个。在赋能成效方面,格创东智已服务泛半导体、新能源、3C电子、家电、石油石化、航空航天等二十多个细分行业,成功为TCL华星光电、TCL实业、华虹华力、ASML、中车半导体、高德红外、立讯精密、长电绍兴、康吉森、中信科移动通信、武钢维尔卡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打造标杆示范案例,应用场景覆盖生产制造、质量管控、运营管理、节能减排等九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