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9日讯  近日,由湖北联投旗下湖北路桥承建的丹江口龙山大桥左幅正式通车。

龙山大桥是环丹江口库区生态旅游公路的一座控制性桥梁,连接丹江口市“江南”“江北”,是实现该市交通“中贯通”的重要桥梁。大桥全长829米,宽24.5米,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工程总投资4.12亿元。

该桥位于丹江口水库库区,水深达80余米,地质条件极其复杂。针对深水围堰下放、水上桩基施工等困难问题,湖北路桥龙山大桥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技术人员进行分析和论证,攻坚克难,最终首创深水C型钢围堰设计,在原钢围堰施工基础上,预留与墩身同宽的槽口浮运至水中墩身处,精准定位包裹墩身,再在水中焊接闭合围堰。C型钢围堰有效解决了在水库深水作业、继续搭建水上作业平台的难题,为项目桩基承台施工提供了良好的作业基础。

龙山大桥的建成通车对理顺丹江口市交通内循环,打造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构建“大十堰”“两小时经济圈”,实现丹江口库区中贯通,推进宜居宜业宜旅的工业生态旅游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大桥剩余工程将在今年7月初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团队将继续坚定目标不松懈,从严把控质量,合理控制进度,保障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建设任务。

    (通讯员:谢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