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9日讯   在汉央企中冶武勘于近日中标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4620万t/a(扩建)采选工程岩土工程地质勘察项目。

米拉多铜矿位于南美洲“赤道之国”厄瓜多尔国萨莫拉省,是厄瓜多尔第一座大型矿山开发项目。此前一期项目总投资为18.9亿美元,设计采选生产规模年处理矿石量2000万吨,日采选6万吨矿石,目前已达标达产,其中勘察工作全部由中冶武勘完成。该项目在南美树立了中国矿业品牌,在厄瓜多尔矿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次米拉多铜矿4620万t/a(扩建)采选工程为该铜矿二期工程,计划投资7至7.5亿美元,将于2022年完成中厄两国政府审批流程及主要工程、设备招标工作,力争2023年全面开展工程建设。届时,每年生产铜精矿将达到80万吨,在规模上相当于再造一个米拉多铜矿。中标后,中冶武勘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米拉多铜矿4620万t/a(扩建)采选工程各单体建筑物、酸性水库、排土场等建构筑物的地质勘察工作。

该项目的中标,是中冶武勘坚决践行中国五矿“矿业报国、矿业强国”使命,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的重要成果,将为该公司进一步开发南美市场,持续提升矿业资源保障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陆钟军、赵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