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上午,由湖北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工商联等部门共同举办的全省“万家民企助就业——大学生专场招聘”动员大会召开。截至5月8日,全省共有12476家民营企业参与招聘,提供的岗位数达100247个。

据介绍,参与招聘的企业包括京东集团、苏宁易购、华星光电、华新水泥、卓尔集团、九州通医药集团、洋河集团、骆驼集团、程力汽车、金马凯旋、格林美等26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武汉高德红外、劲牌有限公司、回天新材料、精测电子、奥美医疗、长江电气、三宁化工等51家湖北民营企业100强;武汉逸飞激光、湖北大江环保、武汉攀升鼎承、湖北一半天制药、襄阳博亚精工等348家国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岗位涉及软件工程、工程管理、建筑设计、人力资源、财税、市场营销等多个领域。

据悉,本次会议是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工商联等8部门共同组织实施的“万家民企助力就业专项行动”的首场活动。后续还将开展直播带岗、民企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接下来,主办方将持续组织动员企业参与,依托联企e站、湖北纳杰、前包人力集团等招聘网站,集中在线上开展大学生招聘活动。

同时,为促进全口径就业,这项活动除重点面向大学毕业生外,也将面向退伍军人、妇女、残疾人、农民工等各类求职人员开放 ,活动会一直持续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