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记者获悉,武汉多家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当天,武汉美术馆、武汉图书馆、武汉博物馆、武汉少年儿童图书馆、武汉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院、江汉关博物馆等场馆恢复开馆。另外,5月11日起恢复开馆的文化场馆还有汤湖图书馆等。

观众纷纷在恢复开放的公告下留言,表达欢喜的心情。“太棒了!”“喜大普奔!”“周末终于有去处了!”

极目新闻记者也了解到,为满足观众观展需求,武汉美术馆“静谧的凝视——意大利雕塑艺术展”也特别延期至2022年6月5日。观众可抓紧时间提前预约观展。

武汉博物馆在恢复开馆当天,推出了两个新展览。一个是《花开并蒂 梅韵江城——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博物馆藏元青花四爱图梅瓶首次联展》,一个是《西风遗韵——槐川博物馆西洋钟、瓷精品展》。

温馨提醒观众和游客,武汉革命博物馆本次恢复开放区域为: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毛泽东同志旧居因展厅维修暂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