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上午,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对黄陂区一直播涉假服饰仓库进行突击执法检查,现场扣押涉嫌侵犯商标权服饰2万余件。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直播涉假服饰仓库。通讯员供图

当天,执法人员刚进入仓库就看见门口写着“斗志姐直播基地”的字样,电脑前用于直播带货的手机,和正准备发往全国各地发货单;三层楼的仓库货架上摆满了标有阿迪达斯、李宁、特步等商标的服饰。

执法人员用手机在快手平台搜索“斗志姐”发现,有“斗志姐(国潮运动)”“斗志姐(国潮运动小号)”等多个用户,其中“斗志姐(国潮运动)”拥有粉丝38.8万,点赞19.5万;其账号描述为“专注运动品牌23年,拥有10万平方米独立仓储”。

“现场初步甄别,基本可以确定是假冒商品。”阿迪达斯打假代理商称,此前,有人向公司举报在快手“斗志姐”直播店铺买到假冒伪劣服饰,购买取证后发现这些服饰的线头完全没有处理过,商标也都是压板机压上去的,与正品完全不一样,便立即向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举报了。

经执法人员仔细询问调查发现,现场涉假商品是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并在快手直播平台上,以低廉的价格销往偏远地区。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执法检查是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实施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的步骤之一,也是打击假冒伪劣、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举措。未来,会坚持对此类行为从重、从严、从快严厉查处,同时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