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20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落入模板中,由中建三局承建的鄂州市烈士纪念园项目全面封顶。

鄂州革命烈士纪念园是鄂南片区集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历史陈列馆、烈士纪念堂、纪念碑于一体的烈士纪念园,整体设计呈中轴对称状,由南向北层层递进,是一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纪念场所。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亿元。

为深切缅怀牺牲在鄂州这块红色土地上的烈士,项目设计团队将“永不磨灭”的数字融入设计中,纪念碑前仪式广场的“49”寓意1949年新中国成立,“81”寓意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纪念碑高26.9米,基座边长26米,碑底边长9米,寓意1926年9月中共鄂城特别支部委员会成立;100盏埋地灯折射出五星光芒,寓意着建党100年的辉煌之路,也寓意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出了一条充满希望的星光大道。

该项目总工李毅介绍,在项目进场伊始,项目充分运用三局成熟的智慧工地平台,搭建项目管理网。施工过程中,智慧工地平台劳务实名制、塔吊运行可视化、监控系统、噪声扬尘监测系统等功能实现了项目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与集中化的管理,有效的提高了施工效率与管理水平。

烈士纪念园建筑群整体为体现楚韵风格,均采用大坡度长屋面结构,建筑单体的最大屋面坡度达到了45度,经项目专家论证会多次研究论证,最终通过调整原料配比、优化支撑体系、精细化浇筑顺序等方式,保证了施工质量与完工后的建筑效果。

鄂州革命烈士纪念园效果图

据了解,为将烈士纪念广场建造成为整个区域的活力中心,吸引大量人流,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发展,项目还利用地下空间配合建成了拥有300个车位的文体公园配套公共停车场,以此满足项目周边社会公共停车需求。

鄂州市烈士纪念园项目建成后不仅为人们瞻仰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的纪念提供了场所,也将进一步丰富鄂州红色文化资源,擦亮区域红色旅游名片,形成鄂州的精神聚核。

(邱莎  通讯员:陈瀚南、夏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