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今年武汉市首个国内区域专场活动——2022“英雄武汉 相约鹏城”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文银,玉湖冷链(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群,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迈瑞医疗副董事长成明和,绿色动力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乔德卫等70多名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贸易型总部企业高管,重点商协会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借势国家重点区域产业发展优势,谱写武汉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度交流合作新篇章。

此次大湾区专场活动成果丰硕,突出新发展理念,聚焦“965”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共签约各类产业项目39个。其中,工业项目17个,签约金额202.8亿元,主要涉及光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汽车制造和服务、金融、电子商务、商贸服务、总部经济等领域。

半数工业项目带着研发中心而来,是此次招商的一大亮点。来自佛山的利泰汽车集团,投资20亿在江夏建立科创中心,主攻汽车钣金件等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

一批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同步签约。来自深圳的微米能源将投资25亿,在光谷建设数字能源产业生态交易平台,赋能湖北化工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一季度,武汉市家电、汽车等消费领域增速尤为显著。粤港澳企业跟进在武汉布局一批生活型服务业项目,澳康达将在洪山区建设汽车博览交易中心。

据介绍,这些项目产业层次高、 投资强度大、 产出效益好,促进了武汉与大湾区重点产业的融合、联动、共享发展,将为武汉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硬核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