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荆州5月2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近日,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率队前往劲牌公司、正大集团中南区、武汉大北农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唐人神集团、武汉澳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5月23日,王建平率队赴黄石大冶,与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副总裁陈国华等领导开展交流洽谈,进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及授牌。

5月24日,王建平一行走访了正大集团中南区、武汉大北农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后,又代表学校为唐人神集团和武汉澳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授予“就业实习基地”并签订捐赠合作协议。

5月25日,王建平一行与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星星,副董事长闫大鹏等领导进行会谈,双方对加强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工作达成共识,为学校下一步深度参与光谷高新技术企业交流奠定基础。

在与各企业交流座谈中,王建平介绍了长江大学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特别是近年来该校始终聚焦“两个安全”,端牢“两个饭碗”紧盯粮食能源“做文章”,实现了快速发展。他对劲牌公司、澳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热心公益、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

王建平表示,高校办学离不开社会各方面的支持,长江大学一贯秉承开放式办学理念,高度重视产学研一体化,积极探索了多种校企合作新模式,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长期性、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长江大学学校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周锦华、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人文社科处处长徐前权、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高梦祥、数学学院院长张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徐辉、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物电学院院长杨文星等参与了调研交流。

此次交流是长江大学强化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后续该校将充分发挥校领导率先垂范的作用,依托学科专业特色,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建立一批优质就业实习基地,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周书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