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来天气持续晴热,5月25日湖北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都跃过了28℃线,全省超过7成的县市高温在30℃以上。不过,降温天气又要来了,

预计25日晚上到26日,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27日到28日白天,受低层切变线影响,湖北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受降雨影响部分地区气温会有小幅下降。

24日湖北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在阳光的照耀下,大部最高气温在28℃至32℃,竹山、兴山、英山这三座“火焰山”,最高气温超过了32℃。不过,25日下午天气发生了一些变化,降水在西部地区上线,且不断向东移动,十堰、恩施、宜昌、神农架气温明显回落,15时竹山气温只有22.6℃,较24日下降了10.6℃。预计26日大部仍以多云为主,不时有阵雨出现。受偏东气流影响,鄂西南西部及鄂西北西部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了27日,降水区域扩大,南部陆续出现小到中雨,而北部仍将维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的天气。虽然雨水不时打扰,但除恩施地区较为清凉外,湖北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仍在30℃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