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湖北省委“喜迎党代会 荆楚谱新篇”系列新闻发布会第7场在汉举行,介绍近年来我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成效进展。

坚决兜住兜好民生底线,持续提高困境儿童和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水平,不断改进服务方式。目前,全省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97.5%、67.5%。

让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2021年,全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实现就业局势总体稳定。2017年以来,全省累计城镇新增就业突破445万人,援企稳岗政策惠企超800亿元,稳定岗位达1426.15万个(次)。

不断健全住房保障体系,改善人民群众的住房条件和居住品质。2017年以来,全省城镇人均住房面积达到43平方米,9525个老旧小区纳入中央支持计划,惠及居民158万户。

我省居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多个主要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以人均预期寿命为例,从2017年76.63岁增长到78.71岁,位居中部省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