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武汉市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倾听呼声、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郭元强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郭元强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身示范,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应下尽下、能下尽下。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困难、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深入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推动部门单位资源平台力量下沉,着力提升基层服务群众水平。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坚持群众满意标准,使工作更加符合人民愿望。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