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为5天的规定,5月30日起开售端午小长假的车票。铁路部门提醒,请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5天(含当天),30日上午10时许,极目新闻记者登录12306App看到,今天已经可以购买端午小长假第一天6月3日的车票。不过,目前武汉三大站的车票因为起售时间不同,暂未开售。

记者看到,汉口站起售时间为今天12:00,武昌站起售时间为12:30,武汉站起售时间为13:30。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以上好闹钟,及时购票。

按照以往规律,三天小长假期间,铁路旅客以省内中短途出行为主,湖北境内汉宜线、汉十线较为热门。如果暂时没有抢到车票也不必着急,可以使用候补购票功能,铁路部门将根据候补购票大数据,及时增加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介绍,端午假期或车票预售时间安排为:5月30日可购买6月3日车票;5月31日可购买6月4日车票;6月1日可购买6月5日车票。

武汉铁路部门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关注列车开行情况,合理规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