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30日讯  5月29日,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在汉央企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南公司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走进全国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武汉市黄陂区朱铺村,开展“关爱儿童成长,助力乡村振兴”办实事主题共建活动,为当地70余名妇女儿童提供义诊服务,并送上儿童节的祝福。

“来,宝贝,告诉阿姨,哪里不舒服呀?”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儿科副主任蔡馥丞为村民宋小妹的孩子细心问诊。母亲宋小妹说:“我们住在村里,最近的儿童医院都离村里十几公里远,看病也比较贵,孩子平时胀气拉肚子,都是喝点粥缓解一下。这次我们听说有协和教授过来免费问诊,非常高兴,都带着孩子们过来咨询,谢谢你们!”

当天,来自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儿科、妇产科、神经内科、健康管理中心的多名专家教授对村里的妇女儿童进行免费问诊,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大家都围坐在专家诊台前仔细询问。

活动现场,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南公司红蓝格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还为孩子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电动文具、百科全书、营养牛奶等爱心礼包,用心、用情、用爱点亮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在六一节到来之际带给他们暖暖的祝福。

活动中,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党委、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和朱铺村村委会签订了三方党建联建共建协议书,旨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实现资源“联享”、活动“联创”、党员“联学”,以党建带共建,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中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晓永表示:“作为在汉央企,公司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美丽乡村建设,关注妇女健康和儿童成长,未来我们也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王晓晗、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