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31日讯  “这是一次崭新的尝试,结合了多种年轻元素,神秘性、趣味性和竞赛性都很强,大家很喜欢!”在武汉市委党校盲盒阅读“马拉松”比赛现场,多名参赛选手称赞活动有新意。

5月27日,在武汉市委党校图书馆阅览室内,这场比赛持续4小时,来自全市党校系统的27名教职工代表沉浸阅读、挑战自我。每名参赛选手从100个涵盖哲学、法学、经济、管理、文学、传记等多个领域的书籍“盲盒”中随机抽取1个,现场拆盒阅读,“一口气”阅读结束后,还要参与阅读质量测评、撰写阅读体会和读书心得分享等。

“这样的比赛对阅读能力和专注力具有双重考验,是一次神秘、刺激又艰辛的体验。”武汉市委党校张剑表示,比赛阅读环境静谧温馨,在这样的氛围里回归深阅读,在有限的时间里大大提高了阅读效率。新洲区委党校陈含保说:“阅读带来的思考是深刻的,终日所思不如须臾之所学,作为党校教师更是要坚持阅读和思考的统一。”武汉市委党校孙慧平说:“以前选书看书凭兴趣,这次阅读活动不囿于专业和爱好,不论抽到哪本书,都应该把汲取营养作为首要目标,锻炼阅读能力、提升研究水平。”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委党校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与图书馆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全市党校系统教职工增强阅读的热情、养成阅读的习惯。

武汉市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筹备、举办过程体现了“主动作为上创新、党建引领上协同、主责主业上拓展、用心用情上担当”,这也是今后全市党校系统相关工作持续努力的方向。

据悉,此次盲盒阅读“马拉松”比赛是武汉市委党校第三届校园主题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该校将持续推进“书香党校”建设,不断创新文化活动形式,进一步营造书香育人文化氛围。

                   (通讯员:苏保卫、冯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