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按照2022年武汉市集中供地安排,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如期发布了本年度第二批次住宅用地“两集中”出让公告,共推出房地产用地22宗,土地总面积约64.80公顷,总建筑规模约144.65万平方米,起始价总额约119.30亿元,项目将于6月29日集中揭牌。

其中,汉阳区3宗、江岸区2宗、江汉区1宗、硚口区1宗、武昌区1宗、洪山区1宗、东湖高新区1宗、黄陂区6宗、经开区2宗、东西湖区1宗、蔡甸区2宗、新洲区1宗。

从起始价来看,编号为P(2022)023号的地块起始价最高,约为33.47亿元。该地块位于硚口区京汉大道和崇仁路交会处,土地面积约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16万平方米,最高价设定约38.5亿元。

据介绍,本次供地延续便捷“摇号”方式,简化竞买流程。合理设置保证金比例,以帮扶市场纾困解难为目的,对部分地块的竞买保证金按最低比例设置,鼓励企业充分参与竞买。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本次公告一并供应了多宗加油加气站及商服、零售等用地,补缺部分区域基础配套设施的短板,充分发挥土地要素完善城市功能的作用。从土地性质来看,本次22宗地块中,11宗地块为涉宅用地,5宗地块为商业用地,6宗地块为加油加气站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