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湖北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孝感市承办湖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孝感市将首次承担省运会承办任务。

湖北省政府在批复中要求,孝感市要提高站位,把筹办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加强对承办省十七运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务实创新、安全惠民、节俭精彩的办赛要求,认真制订筹办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把省十七运会办成一届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近年来,孝感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孝感奥体中心开工建设,县市区“一场两馆”、市广电传媒中心等硬件设施加快推进,具备承办大型赛事的办赛经验和保障能力。省体育局启动省十七运会申办相关工作后,孝感等地市递交了申办报告。今年3、4月份,省政府委托省体育局联合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省民宗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残联等部门组成省十七运会申办城市考察组,对孝感等地市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5月18日,在宜昌举行的第十六届省运会组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申办城市的陈述,并进行投票表决,最终孝感市获得承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