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接到投诉开始,12315平台就像是一台精密运转的仪器,分流诉求,跟进处理,全流程清晰可查,直到事件办结。5月27日,依托12315平台,湖北省明确了消费诉求信息闭环处置机制,多部门联手,让消费者的每件烦心事都“事事有回音”。

5月27日下午,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信息通报制度》等,确立了以12315平台为依托的消费诉求信息闭环处置机制,进一步强化部门间协作联动。会议还总结了2021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务。此次联席会议共有27个部门参加。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省银保监局和省消委就近两年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消费者权益保护是全党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工程,特别是应对当前国际变局、疫情影响、重拾消费信心、重振疫后经济,更急需消费振兴、民生保障。本次会议提出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对表,主动认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析问题症结,会同相关行业组织,发挥职能优势,切实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的消费维权问题。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依托我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着力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共同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