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6月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近日,随县检察院“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走进均川镇,当地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师、学生及家长应邀参加活动。

随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恭长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

活动中,随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恭长立足检察职能进行法治宣讲。他以随县实际情况为切入点,深刻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全面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六大保护大格局,详细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工作举措,并采取以案释法形式向参加活动人员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同时,号召社会力量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防护网。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孩子们增强了自我防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老师和家长们提高了关注孩子“微变化”的敏锐度,党政干部、代表委员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重要性。

湖北省人大代表叶恒江

省人大代表叶恒江表示:“近年来,随县检察院在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不错成绩。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在此呼吁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之中,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随县检察院将主动融入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大格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法律监督新形态,以法治力量和司法温情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绿色屏障。

(通讯员:彭韬、王茜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