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3日讯  一场特殊的集体庆生仪式6月1日在鄂州市光荣院举行,3名80岁以上的荣誉退役老兵与中建三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十几名志愿者一起包粽子、讲故事、话廉洁,欢乐迎端午。

当身边的志愿者们齐唱“祝你生日快乐”歌时,92岁的高法群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高法群是鄂州华容镇包王村人,1949年参军入伍,1951年1月赴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一起过集体生日的还有89岁的倪道华和80岁的范和年,他们都是曾经参加过朝鲜战争的老战士。

鄂州市光荣院负责人介绍,这三位退伍军人兵龄最长的有20多年,最短的也有10年。他们恰巧生日同月不同日,都在本月。中建三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超英”志愿者得知后,特意前往为三位老人举行集体庆生仪式。志愿者们围在老人身边一边包粽子,一边听老人讲红色故事。

“守纪律,讲规矩。这既是先辈们的人生信条,也是对我们这些后来者的寄语。作为项目建设者,我们要传承信仰和廉心,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中建三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纪检部主任李大华说。

据悉,鄂州市光荣院建立于1983年,主要是供养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军烈属等。近年来,中建三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以鄂州区域工程建设为载体,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到光荣院慰问和共建,学习和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讯员:黄予州、周艺、姬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