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传黄冈师范学院出现大量学生因食品卫生问题引起的发热、呕吐等情况。6月2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经调查了解到,该校医院于近日陆续监测到有学生出现发热情况,并及时送至黄冈市相关医疗机构诊治。至6月2日12时,部分学生已出院,在院观察或诊治120人,9人体温≥37.3℃,其余学生体温恢复正常,以咽喉不适为主,症状均较轻,已排除新冠肺炎。

接报后,湖北省黄冈市快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医疗专家对发热学生进行诊治。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疾控部门专家赶赴学校,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经对所有发热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及抗体反复检测,已排除新冠肺炎和流感。经省、市专家初步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部分为细菌性感染引起。人员较分散,未发现人传人证据。

据悉,学校已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在黄冈市、黄州区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下,进行防控和处置,将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防疫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