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网站近日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工程发包给不具有相应电力许可证的单位,被处以罚款3万元。

违规发包工程!中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被罚3万元

文号“华中监能罚决字(2022)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老河口洪山嘴二期50MWp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升压站建筑及安装工程发包给不具有相应电压等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的单位的行为,根据《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28号)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3万元罚款。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5月11日。

据了解,湖北能源集团老河口洪山嘴二期50MWp农光互补光伏电站位于湖北省老河口市洪山嘴镇,项目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总装机容量50MWp,共有20个2.5MWp光伏发电单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月,注册资本135000万元,注册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东路16号,法定代表人为冯树荣,主营建设工程设计、建设工程勘察、建设工程施工等。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