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反映称,自己把网易云音乐APP上的歌曲分享给微信好友,界面会自动变成微信视频号的内容,且不能手动关闭视频画面。

6月2日,记者展开了实际测试。记者在网易云音乐APP分享了一首《他不懂》给微信好友后,打开链接后,则会自动播放某视频号用户的视频,并且页面上没有关闭视频号的选项,只有该视频号的转发、点赞、评论键。视频号的内容均为素人用户拍摄的风景、动物等,与此歌曲无关。但分享QQ音乐版的《他不懂》给微信好友,则没有出现相关微信视频号的内容。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网易云音乐人工客服。客服给出答复是:点开音乐进行分享后,视频号便会随机、自动匹配出视频。如朋友圈有人使用歌曲创作视频号,那么分享云音乐的时候就会显示相关信息。当问及如何关闭视频号内容时,客服表示,该情况属于微信方面的原因,暂时没有办法解决。记者又去咨询了微信视频号客服,截止到目前,暂未得到回复。

对此,有网友在微博等社交平台评论称:“只想分享歌而已,为什么要配上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