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在距离鄂州花湖机场计划投用不足一个月的关键阶段,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召开动员大会,号召全体职工将端午节过成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全力保通航。

6月3日,鄂州花湖机场办公区院子内的倒计时牌显示“开航倒计时27天”。根据计划,本月底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花湖机场将正式投用。

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运营指挥中心副主任王维华介绍,当前各个系统的工作人员都在全力冲刺,确保花湖机场安全、顺利投用。

目前,花湖机场航站楼四座廊桥已经搭起,候机大厅内正在进行细部装修。89米高的空中塔台已进入模拟运营阶段,六七名管制员、气象员已经在岗待命。从塔台往下看,“工”字型转运中心主体及外立面已基本完工,1000多名工人正在搭建智能传送系统,预计这里的施工将持续至9月。

顺丰航空鄂州花湖枢纽项目对外宣传负责人说,转运中心将力争11月启动国际航运业务,至2023年年中,转运中心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民航湖北安全监督管理局表示,机场方面及民航部门正在为鄂州花湖机场第二批行业验收作准备,验收如果通过,将意味着花湖机场各系统能够满足投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