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6日讯  为响应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武汉市“一起向未来”新时代英雄城市学子行活动,深入推进大学生留汉工程,近日,中冶武勘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市青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地大学子看青山,访企拓岗至武勘”座谈交流会。

中冶武勘党委书记、董事长臧中海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武汉市青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栿堂就政校企三方人才培养合作、访企拓岗实质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臧中海对学校领导及师生一行、青山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冶武勘战略定位,四大板块、八个业务方向的建设情况,以及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环境下公司取得的生产经营成绩,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十四五”战略对各类专业人才的需求,以及为高水平人才提供的广阔空间。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为青年学子创造更多的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将校企政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走深、走实。

座谈会前,黄晓玫、刘栿堂与学生代表一行还参观了中冶武勘企业展厅,沉浸式感受VR检修的场景,深入了解无人机在测绘地理信息中的应用、倾听在南极大陆岩心钻探取样“第一钻”、太平洋深海6000米取样的精彩故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院长焦玉勇、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严嘉、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苹,青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清梅,青山区委组织部、区人资局、团区委、区人才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通讯员:邹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