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湖北安陆一高考考生拍下数学试卷传出考场,请考场外的枪手作答”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对此,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经公安初步调查,此事系谣言,发帖人疑似患有精神疾病。

网传截图中的试卷图片,有多名网友称正是6月7日的数学考试试卷。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网传的多张截图显示,6月7日17时57分,QQ名为“离暗”的网友在QQ群中说,安陆高中生作弊群有人带了手机拍了数学试卷,考场外985大学帮忙作弊。“离暗”说完上述话语,还配发了三张试卷图片。多名网友称,此图内容就是6月7日的数学考试试卷。

安陆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网传高考数学泄题信息在网络发酵后,该市高度重视。经公安初步调查了解到,此消息为虚假信息,首发发帖人发布时间是在考试结束后,其自称是转发。此外,网传的考场视频并不是安陆。“公安反馈给宣传部的信息是:与发帖人沟通时,发现其精神恍惚,疑似患有精神疾病。”

上述负责人表示,稍后官方会发布通报。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