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8日讯   助力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将于7月1日正式开诊。

届时,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将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儿童疾病诊治基地、儿童康复保健基地和儿童医生培训基地,填补武汉市光谷地区综合性儿童医院建设的空白,助力解决光谷区域乃至鄂东县市儿童就医难问题。

据了解,光谷同济儿童医院是一座将高科技融入大楼每一处细节的智能化儿童医院,处处体现“人民医院服务人民”的设计理念。其6000平方米洁净区内设9个手术室、1个骨髓移植仓病区及多个ICU,百级洁净度手术室能满足特殊移植手术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轨道物流和气动物流组成的智能物流系统让医用品在科室间实现便捷高效传输,只用轻轻按下手指便可将药品、制剂等精确送达到所需的科室,使医院的运转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儿童病房设计突出“家庭化”,在配色、家具和其他细节处理上体现亲切自然的感觉,处处营造温馨家庭氛围;术中磁共振技术精准指导疑难手术,并能同时满足平时使用需求;门诊和病区采用柔和色调配上随处可见的儿童贴画,帮助就诊小朋友克服心理恐惧。

据介绍,光谷同济儿童医院项目总建面约10.5万平方米,设有急诊、门诊、住院、医技、科研教学及其他辅助用房,配套手术室、PICU、NICU、透析病房、餐厅等附属设施,拟购置CT、MRI、DR、DSA等大型医疗设备。设置床位758张,新增日门诊量约3500人次。

该医院建成后将与光谷同济一期、光谷同济停车楼等工程融合管理,进一步增强同济光谷院区整体收治能力,提升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加速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建成全国标杆型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助力补齐武汉市医疗卫生短板。

(邱莎  通讯员:谢杰夫、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