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9日讯  日前,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发投”)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以股权置换和现金购买相结合的方式自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联投”)购入湖北工建、清能集团、宏泰城发等8家公司股权、1家合伙企业财产份额,并将联交投等7家公司股权作为交易对价划至湖北联投。

公告显示,股权置换部分,拟划入的清能集团53.15%股权,将以所有7项拟划出资产即联交投51.00%股权、鄂咸公司94.00%股权、赤东公司100.00%股权、环湖地产100.00%股权、桐德置业100.00%股权、桐趣置业100.00%股权和桐道置业100.00%股权做股权置换。

据悉,以上拟划入资产的对应账面价值17.87亿元、股权评估值及交易对价60.51亿元;拟划出资产的7家公司股权对应账面价值35.45亿元、股权评估值及交易对价56.73亿元。股权置换部分拟划入资产及拟划出资产的股权评估值差额为3.78亿元,由联发投用现金补齐,湖北联投将用该笔资金支付给联发投,用以冲抵对联发投的应付往来款余额。

此外,现金购买部分,拟划入上海世胥基金47.34%财产份额、联投欧洲公司90.00%股权、湖北工建43.17%股权、宏泰城发100.00%股权、黄麦岭控股42.08%股权、住房保障公司100.00%股权、联林公司25.00%股权、湖北金卫100.00%股权,由联发投以现金购买。

经初步评估,现金购买部分的7家公司股权、1家合伙企业财产份额对应账面价值63.37亿元、股权评估值86.46亿元、交易对价92.23亿元。联发投支付相应现金对价后,湖北联投将该笔资金支付给联发投,用以冲抵对联发投的应付往来款余额。

据介绍,湖北联投是省属国企改革首批企业,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联发投将立足“三全三商”功能定位,以“产业园区聚资源、城市更新创利润、工程建设增营收”作为经营发展基本思路,打造主业突出、特色鲜明、效益优良、管理规范、竞争力强的大型现代化国有控股企业,并将以去年实现营收664亿元、利税74亿元、利润总额39亿元的业绩,冲刺超1000亿元营收。

(通讯员:柳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