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2022年省级重点实事项目工作部署会在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推进省级重点实事项目。

会议强调,推进省级重点实事项目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锚定目标任务,按照时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目标按期完成。要把握方式方法,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上下联动,通过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等多种方式,推进项目实施。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要压实工作责任,严实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

据悉,19个省级重点实事项目是湖北省委组织部会同相关省直单位,在了解群众需求、综合分析研判后提出的,涉及上学、就业、看病、养老、居住、出行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省委研究同意,已纳入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工作部署会上,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对省级重点实事项目形成过程作了介绍,对项目推进的有关要求进行了部署。实事项目涉及的20家省直责任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