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湖北省第四批十大劳务品牌评定结果出炉,新评定的十大劳务品牌从业人员达128.6万人,劳务品牌直接关联企业14483个、年产值2930.6亿元。

据悉,今年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劳务品牌普查,截至4月底共梳理上报劳务品牌163个,呈现出“一县一品、一县多品”格局。经县(市、区)申报,市州推荐,省人社厅组织专家评定,恩施一红一绿制茶师、新洲建筑工、竹山绿松石工艺师、潜江裁缝、监利面点师、随县香菇种植工、京山对节白蜡园艺师、大冶殷祖古建师、襄阳牛肉面师、孝感米酒师十个品牌获评“湖北省第四批十大劳务品牌”。

随着评定结果公布,湖北省人社厅办公室向全省各市州县人社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政策措施,强化宣传引导,讲好劳务品牌故事,不断提升我省劳务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对劳务品牌建设的指导力度,结合地方历史文化传承、特色优势产业、就业规模、培训优势、人力资源禀赋,重点对标“51020”现代产业集群,积极开展“一县一品”“一县多品”劳务品牌创建,认定一批技能特点突出、产业特色鲜明、就业带动作用好、社会效益显著的区域知名劳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