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中考了,武汉市黄陂区喻女士为了能让孩子上高中,花了15万元到教育培训机构住宿培训备战,谁知前不久孩子发生了意外可能无法参加中考了,这几天她着急的不得了。


喻女士介绍,孩子由于成绩不好,她非常着急,听人介绍江岸区有一家名叫武汉瑞思的教育培训机构,可以全日制上课培训,提高成绩,虽然培训费高昂,喻女士还是交了钱,2021年12月份,把孩子送到了培训机构全天住宿上课,期望孩子能提高成绩。

武汉市民喻女士说:“第一次费用是58400元钱,第二次费用是56400元钱,第三次费用是36900元钱,一共交了152000元钱。”

2022年5月30日,喻女士突然接到培训机构的电话,说孩子在培训机构里发生意外,手部骨折了。

武汉市民喻女士说:“我的孩子在做作业,另外一个孩子跑过来吼了一嗓子,我的孩子当时有点烦躁,就想翻窗户追另一个孩子,结果导致双手骨折,左手是一定要做手术的,右手目前一个月内是不能动笔的。”

喻女士赶到后,先安排孩子住院治疗,由于6月20日是武汉市中考,眼看孩子无法参加中考,于是和教育培训机构协商,希望退回学费,结果一直没有协商成功。喻女士再来学校,竟然发现没有开门了。

  武汉市民喻女士说:“我就觉得全部的学费和生活费退给我们。”

记者陪同喻女士一起来到了武汉瑞思文化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看到大门紧闭。经过电话联系,该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赶来了现场,他承认孩子确实在培训机构里发生意外。

据武汉睿思文化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喻女士希望300000元的赔付,也进行了三四次沟通,想办法跟家长去解决此事,但家长现在提出的要求接受不了。

采访中,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在接到举报也来到了现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双减政策,并不允许办理全日制的脱产培训班,同时也不允许培训机构有住宿项目。

据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不允许全日制在校外上课,再就是培训机构不允许住宿的,而且培训机构也不应该开在居民楼里,这肯定是违规的。

武汉市江岸局教育局表示,将进行详细调查后,做出处理意见。